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功勋集体 >>正文
英雄的连队英雄的兵——“模范空降兵连”弘扬英雄精神锻造空降尖兵纪实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记者宋雯 特约记者谭超 赵启洪 通讯员袁文涛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18:08

    这是一支英雄的连队。62年前,老班长黄继光在朝鲜战场挺起胸膛堵住敌机枪射孔的壮举,在瞬间铸就连队忠诚无畏的英雄基因。

    这是一群英勇的战士。黄继光生前所在连——空降兵某部二营六连的官兵们,在’98抗洪抢险、汶川抗震救灾、中俄联合军演、首都国庆阅兵等重大任务中屡建奇功。连队先后荣立一等功4次、二等功11次、三等功19次,3次被空军授予荣誉称号。2013年8月21日,六连被中央军委授予“模范空降兵连”荣誉称号。

    战争年代能打仗、打胜仗,和平时期争第一、扛红旗,这种持久的战斗力从何而来?让我们跟着新一代 “黄继光”们,走近六连,探寻他们不断进步的英雄足迹。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黄继光式的水下英雄”孟昭旭

1952年10月20日:志愿军战士黄继光英勇牺牲

当像黄继光一样响当当的兵

老兵讲述:58年前把黄继光遗体背下战场

黄继光生前所在团“空降机动-2009”参演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