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亲情家园 >>正文
回味马年春节军营的年味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特约记者江山 王宁 杨再新 郭超英 谭长俊等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09:07

  除夕夜,将军当哨兵

特约记者谭长俊

  除夕夜,军营内外爆竹声声,烟花在夜空次第绽放。

  20时整,陆军第39集团军政委张书国少将扎好武装带,挂上子弹袋,迎着凛冽的寒风来到集团军军部的正门,挺立哨位履行起一名哨兵的职责。与此同时,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开始直播,欢声笑语顿时在军营中弥漫开来。

  大年三十,干部替士兵站岗是该集团军坚持多年的传统,目的是让战士们看一台完整的春晚,吃一顿热闹的年夜饭,过一个祥和的除夕夜。

  那一晚,在陆军第39集团军千余个战位和哨位上,随处可见领导干部手握钢枪站岗执勤的身影……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总政歌舞团春节前赴边防哨所慰问演出

歼10飞行表演队春节后首飞 上演特技飞行

春节期间,上海金山山阳民兵哨所女民兵们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默默坚守岗位。刘凤林  摄

武警宁夏总队百余名干部春节期间走上哨位执勤

某边防连官兵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保平安

沈阳军区某边防团:春节期间官兵严寒中进行滑雪训练

沈阳军区某边防团:春节期间官兵坚守在风雪边关

火热军营:春节过后练兵忙

武警四川省总队领导春节期间慰问一线执勤官兵

春节趣图:军营那些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