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督察员亮相陆军第26集团军演兵场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特约记者仇成梁 发布:2014-03-03 16:05: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督察员对演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取证录象。特约记者仇成梁
 

  3月1日,陆军第二十六集团军进行3月的第一次战备演练。该集团军为此次演练定的调子是“检讨式”演练,就是通过演练,专门查找战备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在此基础上拿出立即解决的办法措施。

  此次演练专门设立了战备演练督察员,全程督查战备演练中的形式主义、战备观念不强、演练不实、作风松散等问题,并适时向指挥部传递现场发现的问题。集团军领导授予督察员的“尚方宝剑”是:演练场上,不管将军还是士兵,不管机关还是部队,一经发现立即“拿下”,督察员有当场批评和指正的权利,并及时把现场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传递指挥部。

  督察人员由有丰富军事训练经验的业务部门同志轮流担任,通过跟随演练,现场查看,录象取证和通信传输的方式,发现和纠正问题。

  演练出现督察员,让首长机关上下顿时紧张起来,机关和各个业务部门人员不敢马虎,严格按照战备演练要求认清职责,进入情况,进入角色。

  据战备演练总指挥、该集团军谭军长介绍,在当天组织的“检讨式”演练中,检查发现的23个演练问题,各部门都主动对号入座,并现场立下军令状,标出立即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特约记者仇成梁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