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功勋集体 >>正文
成都军区总医院赴黎维和医疗队三名女队员饮誉UN城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田华 丁鸿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10:44
成都军区总医院赴黎维和医疗队成功实施首例手术。图为牛洁为手术病人实施麻醉。 田华

  军中巾帼英姿飒爽,维和战场美丽绽放。为了祖国荣誉和世界和平,她们义无反顾来到素有“中东火药桶”的黎巴嫩,履行维和使命;在联黎部队任务东区,她们不惧恐怖袭击,凭借精湛的医术和优质的服务,用大爱书写壮美誓言。“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记者采撷到成都军区总医院赴黎维和医疗队三名女队员的别样风采。

演习场上的“急救先锋”

  演习场上、手术台边、学术讲台、医患交流……总能看到麻醉科主治医师牛洁忙碌的身影。

  黎巴嫩当地时间2月4日,气温骤冷,狂风乍起。医疗队参加联黎联合指挥中心举行代号为“天使救援行动-14-I”演习,而此次演习的“重头戏”是,先遣医疗组到机场接收一名深度昏迷、颅脑伤、左下肢多处损伤的车祸重伤员,而重担压在先遣组组长牛洁的肩上。

  15时许,先遣医疗组接到救援的命令后,牛洁带领2名医生、1名卫生员,全副武装乘坐救护车呼啸而出,紧急奔赴指定地域。

  10分钟后,一架直升机稳稳降落停机坪。先遣医疗组人员迅速跳下车,拿着氧气袋,推着担架,顶着直升机螺旋桨刮起的阵阵旋风,向直升机机舱奔去。

  “哪位是组长?”负责考核的联黎司令部医务官向冲在最前面的牛洁问道。

  “我是组长。”当牛洁用英语肯定地回答后,考核组及在场观摩的维和部队官兵惊诧不已。

  巾帼不让须眉。下达口令准确、急救动作娴熟、救治程序规范……牛洁在演习中的出色表现,医务官和现场观摩的维和医疗队官兵个个树起大拇指。目光挑剔的联黎司令部医务官评价:“中国女军人,好样的!”

  其实,参加类似的演习,牛洁经历了很多次:参加了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等多项非战争军事卫勤行动,近10次参加野战医疗所训练野外驻训。

  2月3日,是牛洁的生日,而她的生日却在反复推演的演练中度过。2月5日,医疗队为牛洁等3名队员过生日。面对迟到的生日祝福,牛洁欣慰地说:“医疗队在演习中取得成功,受到考核组的肯定,是我收到的一份珍贵的生日礼物!”

(编辑:遥远)
相关图片

中国赴刚果(金)维和部队获颁勋章

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为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举行授勋仪式

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顺利完成轮换交接

我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开展常见疾病防治知识讲座

我国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先遣队出征

中国维和部队首次为外军提供安全防卫

走近中国维和女军人

中国首支维和安全部队战地日记:零度经线上的“零度青春”

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喜迎春节

我赴黎维和医疗队开展应急医疗救援演练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