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今日关注 >>正文
飞越15个国家 我维和官兵一身戎装赴利比里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本网记者 董兆辉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07:49
第16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运输分队的驾驶员,上士刘守壮在飞赴维和任务区的客机上。本网记者 董兆辉   
  刘守壮承认,虽然部队总结提供的维和工作和生活经验已经算非常详细,甚至有详细的清单告诉官兵该带几块香皂,几瓶洗发水,多少件换洗的内衣等等,但他还是觉得老兵们现身说法给出的建议更接地气,更具兵味。

  比如出发前,刘守壮就听从了已经赴利参加过4次维和的四级军士长魏涛的建议,给自己的零食单添加了120包袋装方便面和30包火锅调料。因为听说在维和的中后期会特别思念家乡的味道,哪怕隔几天泡上一包撒了火锅调料的国产方便面,都会有吃了一顿饕餮盛宴的感觉。

  再比如按照老兵们的说法,在利维和的8个月基本上可以从心理上分为3个阶段,前面一切新鲜有趣,中间开始平淡乏味,后面肯定特别想家,为了让中后段的日子过得充实些,一定得多带些可供学习娱乐的东西。为此,从小就喜欢相声小品的刘守壮用MP4给自己下载了一堆段子,打算在维和期间好好学学,最好还能有机会给战友们表演,娱乐大家也快乐自己。

  "尊敬的维和官兵,飞机马上就要到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请调直座椅,系好安全带。”空姐甜美的声音再度响起,将刘守壮从越飘越远的思绪中拉了回来。看一看表,已经是凌晨1点30分。

  根据计划,飞机将在北京时间03:20从乌鲁木齐起飞,于北京时间11:30当地时间05:30落地法国巴黎的戴高乐国际机场,在那里停留加油后飞向此次旅途的终点,自己所在维和运输分队的目的地也是驻扎地蒙罗维亚。之后,同行的工兵分队、医疗分队的战友们还要转乘联合国的飞机赶往他们的驻扎地——利比里亚东部城市绥德鲁。

  一想到后面还有将近18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刘守壮决定立即向身边大部分战友那样,调整姿势,以最快的速度进入梦乡……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中国第16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出征

成都军区总医院赴黎维和医疗队着眼实战锤炼急救硬功

中国赴刚果(金)维和部队获颁勋章

中国维和部队首次为外军提供安全防卫

中国维和部队首次为外军提供安全防卫

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为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举行授勋仪式

联合国特派团为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举行授勋仪式

中国首支维和安全部队战地日记:零度经线上的“零度青春”

中国首支维和安全部队战地日记:零度经线上的“零度青春”

走近中国维和女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