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将校风采 >>正文
徐龙祥:这个连长会打仗能打仗
来源:中国军网记者频道      作者:姚志成  周林  邵明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07:57
徐龙祥驾驶步战车快速突进。

  学习信息化,瞄准实战场,徐龙祥创新的脚步走得实而又实。从2008年起,所在旅担负军区模拟敌军任务。作为全旅的“尖刀连”,核心阵地防御、机动穿插、反机降等重担自然挑在身上。

  为此,徐龙祥在连队成立“蓝军班”,借助激光交战模拟系统、北斗卫星等信息化装备,从班组到连排,常态开展对抗训练。他还积极借鉴旅“兵棋推演系统”、“合同战斗实验室”等平台,精心打造融精品课件、战术战法、模拟对抗、沙盘推演等于一体的“教学研讨室”,通过“一图多情、一情多练、一练多法”等手段,提升官兵的信息化素养和指挥谋略能力。

  一次对抗,连队与“硬骨头六连”在各自部队编成内狭路相逢,双方围绕战术战法、电磁干扰、阵地攻防、火力兵力运用等斗智斗勇、捉对厮杀。演练结束,“硬骨头六连”连长和徐龙祥都感同身受:“遇到硬对手,这仗没白打!”

  以“能打仗”为标尺,用“打胜仗”来丈量。任连长4年多来,徐龙祥把战斗力标准刻在心中,带出一支响当当、硬邦邦的“尖刀连”,连续4年被集团军评为基层建设先进连队标兵、军事训练一级连,年年蝉联建制连比武第一;参加14场次师旅规模实兵对抗演练,场场当尖刀,次次被评为对抗演练先进单位。同时,徐龙祥也收获一连串骄人战绩:全军优秀指挥军官、军区郭兴福式优秀“四会”教练员、集团军百名军事训练尖子,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南京军区某装备技术保障大队“巡诊”到一线

南京军区某陆航团机降协同训练 锤炼部队协同作战能力

南京军区某团野外战术强化训练锤炼官兵实战技能

南京军区某陆航团新型武装直升机紧急出动演练

南京军区某装甲旅海上实弹射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