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男兵女兵 >>正文
西藏军区某旅首批“超级女兵” 专业训练不输男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张震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5日10:09

男、女兵开展500米收放线比赛。本网特约记者张震

  “加油!加油!……”4月27日上午,记者走进西藏军区某旅训练场,只见跑道上8名女兵正与男兵“PK”,一旁的战士们不停地为女兵呐喊助威,现场气氛极其热烈。

  “4分27秒、32秒”在跑到终点时,副连长钟炎文掐着秒表当场通报500米收放线成绩。“副连长,我想再比一次!”女兵班班长熊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钟副连长告诉记者,刚才与女兵班长比拼是上等兵史孟光,平时训练成绩处在连里前3名,对于一个女兵来说,5秒之差,已经很不简单了!

  坚持成就梦想,挑战创造奇迹。该旅教导员张俊伟告诉记者,他们是旅里首批女兵,很要强,爱训练,能吃苦,和男兵一样参与各项训练,敢于向困难宣战。共同科目训练,她们过障碍、越高墙、钻涵洞,奋勇争先,决不退缩;专业训练,她们学报务、练接力、上装甲、开坦克,能熟练掌握多种装备,各项科目训练成绩与男兵毫不逊色,业已成为适应各种复杂恶劣环境下作战的合格女战斗员,被誉为雪域高原的“超级女兵”。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第14集团军某装甲旅女兵拓展训练

90后女兵驾驶装甲步战车驰骋红土高原

辽宁舰女兵:青春在战位上飞扬

海军陆战队女兵大漠砺硬功

三八妇女节特辑:英姿飒爽的中国女兵

女兵包汤圆、话友情,喜迎元宵佳节

年轻女兵测试导弹 巾帼不让须眉

芒果树下女兵爱扎堆 指导员刘慧故事多

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女兵在大洋风浪中艰难成长

探访我军第一个女兵侦控站:我是战斗员 我是中国女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