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亲情家园 >>正文
中国君仁爱心工程协会为退伍士兵创业推出新举措
作者:张朝清 王子珍 路朝辉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5日16:20

 

    近些年来,中国君仁爱心工程协会始终关心关注着退伍士兵就业创业工作,探索出多种有效的创业服务模式。年初以来,针对一些退伍士兵创业找不到门路、创业方向和目标难以选定的情况和问题,协会在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中国退伍士兵申请创业项目工作程序及实施办法》和《中国退伍士兵创业(推广)项目创建工作实施意见》两个服务性文件,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目的在于更好地服务广大退伍士兵开辟创业致富门路,使他们有目标地选择既适合自身实际,又利于服务社会的创业项目,在创业过程中规避选项失误,减少投资风险,尽快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同时,让已经创业成功的军旅企业、拥军企业需要推广的项目(产品),用最低的成本、最佳的效益,运用全国性综合资源平台,形成全国性推广网络。

    “中国退伍士兵创业项目”、“中国退伍士兵创业推广项目”是按照国家产业政策,经中国君仁爱心工程协会批复创建的退伍军人创业项目和创业推广项目,旨在利用自身的平台优势,利用中国退伍士兵创业服务中心项目管理办公室专家的顶层设计和专业资源,利用成功军旅企业家的创业经验,利用成功军旅企业家的资源优势,为退伍士兵创业和军旅企业、拥军企业对接投资决策、政策咨询、申报国家扶持资金、推荐生产研发专家技术服务、品牌建设、市场推介、企业经理人培训等综合服务。

    退伍士兵申请创业项目后享受的服务待遇为:免费享受协会提供的国家扶持政策咨询、行业信息咨询;免费享受项目推广企业提供的项目或产品性能、质量等文书资料;免费享受项目推广企业与其创业项目有关的专业技能培训;所购用的与创业项目有关的产品如出现损坏或质量问题,在规定的时限内,由协会出面与项目推广企业联系退换或维修。

    中国君仁爱心工程协会批复的创业项目和创业推广项目创建后,可享受的服务待遇为:免费享受协会提供的国家扶持政策咨询、行业信息咨询;免费在新华网《中国退伍士兵就业创业园》对企业进行典型宣传,对所创建的创业推广项目(产品)进行公示,并免费在协会官网《中国君仁爱心工程 中国退伍士兵创业服务中心》栏目宣传、推介;根据实际需要,组织举办全国性或区域性项目(产品)推介会;免费在《中国退伍士兵就业创业园》杂志刊发退伍士兵创业典型事迹及所创建的创业项目(产品)情况;凡作为创业或推广项目创建的,将免费颁发《中国退伍士兵创业项目创建认证批复证书》、《中国退伍士兵创业项目》匾牌或《中国退伍士兵创业推广项目创建证书》、《中国退伍士兵创业推广项目》匾牌。

    中国君仁爱心工程协会将继续致力于服务和引导中国退伍士兵创业工作,关心和支持军旅企业和拥军企业的发展,根据退伍士兵创业的需求,不断探索完善创业服务的新模式。(张朝清 王子珍 路朝辉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辽宁为大学生退役士兵创业基地揭牌并举办首期创业培训

武警某支队:宣讲退伍安置政策 增强老兵创业信心

创业历程激励官兵奋发有为

中国君仁爱心工程协会探索复转军人就业创业新思路

“亚运圣女”走进警营激发老兵回乡创业决心

河南滑县:城镇退役士兵创业培训 政府买单

定西:首届十大青年创业功勋人物和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举行

江苏:首家大学生村官创业园在仪征揭牌

济空某飞院为复退老兵回乡创业发展铺路搭桥

女硕士辞职回乡养猪 自主创业带乡邻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