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退伍老兵告别警犬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涛 发布:2014-11-21 16:30: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警犬“鲁特”在训练中穿越火圈。

 

    张晋阳是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特勤中队警犬班的一名战士,当兵5年,再过几天他就要退伍离开部队,离开朝夕相处的战友和从小抚养训练的“无言战友”——警犬“鲁特”。

    11月20日,一大早,张晋阳像往常一样来到犬舍,这也是他与朝夕相伴4年的警犬“鲁特”最后一天的亲密接触,他要带着“鲁特”再过一次障碍,再钻一次火圈,再在熟悉的营区和训练场上散一次步,因为这一走可能就是一生。一旦移交给战友,按规定他就不能再见“鲁特”,警犬是一个非常忠诚的动物,它对第一个主人的忠诚是无法磨灭的,一旦再见到老主人,它与新主人又要经过几个月漫长的磨合。

    “鲁特”是一只马里努阿犬,也叫马犬。张晋阳非常珍惜与“鲁特”相处的时间,出了犬舍,他们来到警犬训练场,“鲁特”兴奋的围着张晋阳四处乱跳,一刻也闲不住。在张晋阳的引导下,“鲁特”开始进行障碍训练。训练结束,也到了该把“鲁特”移交给留队战友的时间。接管“鲁特”的训导员叫谢广国,看着刚才他们的配合训练,小谢甚是羡慕。为了离队后,“鲁特”能尽快适应新的主人,张晋阳把“鲁特”的各种生活习性、训练特长、个性特点都向谢广国反复的进行交代,生怕照顾不周。与张晋阳一并退伍的三名训导员,也在今天完成了警犬交接。

    就在张晋阳将“鲁特”的训导绳交给谢广国的时候,“鲁特”像是明白了什么,不管谢广国怎么拉它,它都不走,一直往张晋阳的身上扑,“再见了,我的‘鲁特’”!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