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亲情家园 >>正文
中国君仁爱心工程协会全力推进退伍士兵就业创业新模式  (组图:)
作者:路朝辉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0日11:06

中国君仁爱心工程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宗银讲话。

    近年来,中国君仁爱心工程协会始终坚持“培训服务就业、创业带动就业”的理念,高度关注退伍士兵就业技能的培训工作。为了帮助广大退伍士兵学习掌握新知识专业技能,切实提升就业创业的竞争力,2014年,协会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着眼市场人才需求,结合退伍士兵实际,积极开展退伍士兵新知识专业技能培训工作,并成立了中国退伍士兵就业技能指导服务中心,研究制定了两个工作性文件,明确了培训的专业范围,主要是以电子商务信息、计算机技术应用、高管型人才培养等高新知识专业技能为主,同时涵盖部分传统的实用性、应用性专业技能。目前,已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签订了全国网络商务应用能力考试项目的长期协议,为全国退伍士兵提供了目前市场急需的电子商务网络营销11个专业资格证书的培训、考试及发证项目。还有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15个专业资格证书的培训、考试及发证项目。与中国电子学会共同打造全国退伍士兵(含武警)电子信息领域整体培训与就业服务平台。同时,与中关村软件园人才基地签订了全国退伍士兵网络营销和电子商务岗前培训与就业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培训采取“定向选拔——专项培训——对口就业”的“一条龙”模式,退伍士兵经培训合格后,直接由培训机构安排到相关企业就业,真正实现了与协会2009年试点探索的订单式模式成功对接,为广大退伍士兵实现就业梦想搭建了广阔平台。

    针对一些退伍士兵创业找不到门路,创业方向和目标难以选定的情况,中国君仁爱心工程协会于2014年11月中旬成立了中国退伍士兵创业服务中心项目管理办公室,同时在北京、河北、山东、河南、安徽、浙江等省市筹建工作站。“项目办”的正式启动,将充分发挥机制灵活、联络广泛、协调各方的优势,建立起政府与社会、军队与地方、退伍士兵与企事业单位的合作渠道,真正把退伍士兵创业服务工作落到了实处。

    中国君仁爱心工程协会秘书长,中国军地书画研究院秘书长张成表示,将以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主席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为指导,自觉坚持军地同心、军地融合、推陈出新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军地平台优势,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能,紧紧围绕退伍士兵就业创业课题研究,聚焦工作重点,着力突破难点,精心打造亮点,努力在引导退伍士兵就业创业上探索新途径,在服务军旅企业、拥军企业上拿出新举措,在发挥军地平台作用上取得新成就,在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上迈出新步伐。(路朝辉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法律援助进警营、进企业

关注退伍季:深圳70企业抢订300名退伍兵

关注退伍季:深圳70企业抢订300名退伍兵

“浪费”的美军——图说美国军工企业退役装备武器的来源去向

广东边防七支队联合拥军企业为退伍战士提供免费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