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男兵女兵 >>正文
习主席接见过的基层官兵:买尼苏尔  (组图:)
作者:马三成 孙兴维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0日10:47

  2014年4月27日,习主席视察新疆时来到民族六连。买尼苏尔带领战友们表演了民族歌舞《远方的贵客欢迎你》,习主席夸赞他跳舞的表情好。买尼苏尔激动地说“主席,我还想唱一首歌”,随即唱起了《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习主席也跟着唱了起来。唱到最后一句“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哪里需要到哪里去,哪里艰苦哪安家”时,买尼苏尔把右手放在左胸,表达了“民族战士永远听党的话”的坚定决心。

  买尼苏尔是远近闻名的“歌舞王子”,军民联欢,他能带动全场气氛。老兵退伍,他创作的歌曲《一路走好》,让老兵泪流满面;新兵入伍,他弹唱的《今生是兄弟》《军中绿花》,让新兵忘记了想家。他的歌声激励着遭受挫折的战士,抚慰着遇到烦心事的战士,陪伴连队官兵快乐地追寻军旅梦想。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俄罗斯向中国老兵颁发卫国战争纪念奖章

老兵不让看伤疤

退伍老兵吻别臂章

百名退伍老兵到军港与“无言战友”告别

一个16年老兵军旅生涯的最后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