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男兵女兵 >>正文
习主席接见过的基层官兵:买尼苏尔  (组图:)
作者:马三成 孙兴维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0日10:47

  “得知我们连的官兵来自6个民族,习主席叮嘱我们要发扬优良传统,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积极宣传党的政策,维护民族团结,守好祖国边疆。”买尼苏尔说,连队干部骨干聆听习主席讲话后深受鼓舞,下定决心要把连队的民族战士关心好,培养好。

  二排代理排长阿布力米提是买尼苏尔带过的兵,去年9月,他提干了。“我一辈子都忘不了我的老班长,本来提干的应该是他。”阿布力米提告诉记者,是买尼苏尔帮助他实现了梦想。

  2006年,阿布力米提入伍时,训练跟不上,不会说汉语。买尼苏尔把他要到班里,给他当翻译,教他学汉语,陪他搞训练。阿布力米提说,班长,你是运动员,我身体条件不如你,练不好。

  买尼苏尔说:“我的确是运动员出身,400米跨栏拿过自治区的铜牌,体能课目全团无敌。”他捋起右胳膊,露出一拃长的伤疤说,“可是,你再看看,这是啥?”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俄罗斯向中国老兵颁发卫国战争纪念奖章

老兵不让看伤疤

退伍老兵吻别臂章

百名退伍老兵到军港与“无言战友”告别

一个16年老兵军旅生涯的最后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