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亲情家园 >>正文
某工兵团战士维和出征前赴儿童村献爱心  (组图:)
作者:谭长俊 岳洪跃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3日11:04

儿童村副村长万轩竹代表村长王刚义和孩子们感谢解放军。

    “我们会想你的,解放军叔叔!”一个叫海竹的6岁小女孩向解放军叔叔不断招手。5月5日,担任第三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成员的沈阳军区某工兵团下士葛成文,带着战友,来到驻地大连阳光溢鸿儿童村,看望孤儿,赠送慰问金。

    葛成文所在的工兵团五连,曾被总政治部评为“全军学雷锋先进单位”,连续50多年学雷锋不间断。唱学雷锋歌曲,讲学雷锋故事,写学雷锋心得,在连队的熏陶下,葛成文把学雷锋融入自己的灵魂。勤俭节约、义务献血、修补设施,逐渐变成了他的习惯。

    上等兵时,葛成文不经意间得知驻地有一家儿童村,收养了20多名孤儿。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这样的念头在他的头脑中产生,并决定每月都拿出200元去资助他们。这样一坚持就是两年多。在他的影响下,连队战友们也都纷纷捐款;在他的网络发起下,社会各地各界爱心人士也不约而同加入这一行列。从之前的每月200元汇款,到每月1000到2000元不等,而且每月还有大量的衣物、食品邮寄过来。至今为止,共累计捐款达两万余元。

    5月19日,葛成文就将出征马里维和,考虑到近一段时间无法探望所资助的儿童,他和战友将近期积攒的2000多元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并叮嘱他们好好学习。(谭长俊 岳洪跃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中国第十一批赴苏丹维和部队出征仪式举行

维和勇士出征 130名官兵帅气亮相

中国第二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

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先遣分队首批队员出征

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女兵班精彩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