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男兵女兵 >>正文
90后新排长上岗前先戴廉政“紧箍咒”  (组图:)
作者:魏建顺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16:15

199名新排长正在进行队列训练,以此达到强化他们纪律性的目的。

    2015年8月27日,黑龙江省黑河市, 自八月中旬开始,沈阳军区对2015年毕业的199名边(海)防新毕业排长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岗前培训。针对新排长“高颜值、高学历、高荣誉”的“三高”特点,他们根据边防部队特点以及强军目标和实战化练兵要求,建章立制,规范培训流程,通过开展“先站岗再上岗、先当兵后带兵”活动,深化开展““学士、硕士,首先要当好战士”的岗前教育,为新毕业学员第一任职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中,引人注意的是,此次培训他们尤其强化了新排长的“廉政”教育,通过纪律条令学习、邀请军事法院法官授课、到地方刑事单位参观等方式,将依法治军、依法带兵、依法律己作为培训的重点,帮助新排长端正了心态,找准了位置,切实增加了他们的法制“紧箍咒”意识,为其漫长军旅路指引了正确的前进方向。(魏建顺 摄)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精彩中国兵:热血浇铸一等功
——讲述沈阳军区一等功士兵逐梦军营的故事

沈阳军区干部考核 拼体能测体重

第二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沈阳举行

第二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沈阳举行

沈阳军区某旅合成营战斗演练 炮火奔袭雪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