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男兵女兵 >>正文
一个士兵的警营电视台  (组图:)
作者:钱金柱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7日10:11

    25岁的武警士官刘建伟,是武警广西总队柳州市支队的一名“90后”中士,今年已经当兵8个年头了。

    年初,部队根据官兵的需求,开建了警营网络电视台。刘建伟之前喜欢播音,他就主动请缨,一个人担负起电视台的摄制和演播任务。在慢慢的自学和探索中,刘建伟记者、编辑、主持人岗位“一肩挑”,战友们都亲切的称呼他为“兵台长”。

    刘建伟来自河北青龙,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为了更加专业,他不仅自我“加压”练习,还利用休假期间,自费到中国传媒大学学习播音主持艺术,为自己“充电”。

    闲暇时刻,小刘还经常会一个人对着一棵树练声,对着镜子练习出镜表情,冷不防的会拿起报纸快速朗诵练习反应。

    每次采访,他总是一遍又一遍的抠画面、咬文字,为一个镜头可以趴在泥坑里、卧在训练壕沟内。一次,在融水苗族自治区大山深处,为捕捉一组战士上哨镜头,他蹲在路边草丛里捕捉时机,被蚊子咬了一身包,终于拍到了一组满意的镜头。战友很钦佩的说,为了电视,刘建伟真是“蛮拼的”!

    一个士兵的警营电视台,虽然非常辛苦,但刘建伟对自己的工作很有成就感。每天跑来跑去,奔波在基层官兵中,乐此不疲。他希望通过辛勤的挖掘和提炼,能让更多战友的事迹和形象走上荧屏,催生更多的“正能量”。

    虽然年底就要满服役期,但他没为走留分心离神。“这里就是我的舞台,我要更加努力做得更好,为战友们的青春留下更多精彩!”刘建伟说。(钱金柱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退伍季】我和军营这样告别

时光请再慢一点,镜头记录退伍点滴

老兵退伍:是结束,也是开始

退伍老兵的最后一次

【退伍季】有一种告别叫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