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功勋集体 >>正文
“高原玫瑰”布达拉宫展风采  (组图:)
作者:张 震 通讯员 王鑫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7日17:18

耐心传授队列训练技巧。张震 摄

    “300名民兵,就是300颗种子。”这是警备区政委肖光富常念叨在嘴边的一句话。50多天的紧张集训,恰似一场春雨润物无声。300名战士红心向党,就像倍受滋润的种子正在萌发。
    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后,8月26日《解放军报》一送达,负责集训的警备区魏保国副司令员就兴冲冲地拿着一张报纸来到正在课间休息的女民兵中间,与姑娘们一起分享新华社通讯《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加快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在读到文章高潮时,赢得了阵阵掌声。
    “与刚来相比,这种变化真是太大了!”白玛桑姆老师激动地说:“以前在学校的小公主们不见,现在她们整个人好像脱胎换骨般!”走进姑娘们的寝室,全无人们所讲的“凌乱美”,有的只是干净、明亮、整洁。另一位学校老师刘贝反映,就在前两天,姑娘们在外出购物期间,恰巧碰见营区门前的八一路上出现车祸,因警力来不及支援,交通几度出现大拥堵,正是在这群姑娘们的主动协助下,交通才能有序通行,杜绝了可能发生的一些突发状况。
    今天,300女民兵坚定了信念、锤炼了意志、历练了作风,明日,她们必将成为推动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一支生力军。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大美新西藏

追梦西藏的足迹 走进天堂纳木措

荒草圩保卫战:全椒县民兵抢修400米堤坝

【印象阅兵】 超赞!王正坤镜头里的飒爽女兵,有英姿更有颜值!

探访三军仪仗队:女兵训练气势如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