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男兵女兵 >>正文
“多维”施训砺尖兵  (组图:)
作者:杨玉勤、唐帅、胡铁民 本报特约记者 王宁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6日10:44

    “陶诗伟,你是最棒的,冲过去……”在战友们的阵阵鼓励声中,新战士小陶终于克服心理恐惧,冲过火圈。11月上旬,新疆军区某机步团新兵训练如火如荼,新战士们身上的稚气、学生气、娇娇气不见了,各个都有了“兵样子”。

    “新训是军旅生涯的根基,新战士是团队的未来。”今年新训开始前,该团党委就把全面磨砺新兵素质放在工作首位,多次组织新兵营干部骨干召开训练形式分析会,不断研究完善训练计划,力求在科学训练的基础上最大程度缩短训练期限,让新战士尽早形成战斗力。

    与往年不同,今年改变了以往“一项成熟再训下一项”的训练模式,将新训课目重新梳理整合,把轻武器射击、战术基础动作、手榴弹投掷等步兵基础课目“捆绑”,同时展开训练。在力量训练方面,他们将弹药箱、圆木、轮胎等辅助器材有机结合,形成“五力一巧”的训练模式,让新战士在组合训练中提高爆发力、耐力、弹跳力、臂力、腹力和灵巧性。

    实战化训练不仅要有打赢战争的过硬本领,更要有临危不乱的心理素质。针对部分“95后”新战士吃苦少、磨砺轻、承受弱的特点,他们专门在训练中穿插心理行为训练,转火圈、攀岩、信任背摔等课目既培养官兵协作意识,又锻炼新战士血性胆气。

    “多维”施训,不仅激发了大家的训练热情,也让训练效益有了大幅度提升。前几天的阶段性考核中,新兵二连被抽到轻武器精确射击课目,85名新战士全员通过,优秀率近72%。(杨玉勤、唐帅、胡铁民本报特约记者王宁摄)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新兵下连一个月,他们都在忙什么?

新兵大考之“我要当状元”

淬火成钢 警营新兵初长成

秋季新兵的“满月表情”秀

2015年秋季新兵“满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