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快乐的阎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 冯凯旋 发布:2015-12-11 11:28: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和战士们在一起阎老就是个神奇的老顽童记者冯凯旋

 

“德艺双馨、为人楷模、普通一兵、一颗童心、古道热肠、时尚老头”——这是人们对阎肃的概括评价。生活中的阎肃是率真快乐的,他以真情实感创作的艺术作品,唱出了中华民族勇于探索、自强不息的精神。记者冯凯旋用镜头记录了他在日常生活中的点滴,让我们看到这位“80后”老兵纯朴快乐的真性情,感受他勤奋进取的精气神。

阎肃是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员、国家一级编剧,专业技术1级、文职特级,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他出生于1930年5月,1953年4月入党,1953年6月入伍。伴随共和国六十余年的成长,阎肃始终坚定爱党报国的理想信念,以火热的激情创作了上千部作品,其中百部作品荣获“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全国征歌奖、全军战士最喜爱歌曲等全国全军大奖,尤其是《江姐》《党的女儿》等均获文华大奖和文华编剧奖,《忆娘》《红灯照》获得文化部大奖。他的成名作《江姐》,在半个多世纪里,先后复排5次,演出500多场,创造了中国歌剧史上的奇迹,影响和教育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 他坚信自己根在军营、魂系空军,把爱兵、写兵、励兵作为神圣的使命。“天分、勤奋、缘分、本分”“得之坦然,失之淡然,遵其自然,争其必然”,这是阎肃坚守的做人原则。 党的的十八大以来,他以80岁高龄追梦筑梦,辛勤创作,参与策划多场重大文艺活动,为讴歌主旋律、汇聚正能量、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中华文化的千年长河中,阎肃是一条汩汩流淌的小溪,润物细无声;又是一架奔腾穿越的瀑布,荡起生命的壮歌;如今的阎肃如一口深邃的老井,平静之下蕴藏无尽生机。回顾一生,他常用一句话总结自己:百年心事归平淡。我老阎一生作品不少,但是只要能在老百姓的心里留下一点记号,那我此生无憾……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