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今日关注 >>正文
新兵野营拉练 一路高歌前行  (组图:)
作者:李结义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8日11:19


    12月11日,武警四川省总队凉山彝族自治州支队组织500余名新战士开展为期3天的野营拉练,在连日来的低气温条件下和艰苦的自然环境中,锻炼新兵野外生存技能和“走、打、吃、住、藏”等实战能力。据了解,这批新兵于今年9月底入伍,已经在警营经过了两个多月的磨练,此次野营拉练是他们从地方青年向合格武警战士转变的最后一次实战“考核”。

    12月12日,凌晨5点,夜色如墨。一队“蓝军”如鬼魅般潜伏到新兵野营拉练宿营地周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擒获”一名新训排长和两名新兵,正当三名官兵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之际,已被“蓝军”队员押解到“临时监狱”。这是发生在新兵野营拉练途中的真实一幕。

    据拉练负责人介绍,为全面贯彻落实习主席“能打胜仗”的要求,该支队在新兵野营拉练中以实战为背景,采用与战场环境相类似的“红蓝对抗”训练模式,不再让拉练队伍养尊处优没有“天敌”。拉练途中,扮演敌对势力的“蓝军”时时对行进在拉练途中的“红军”袭扰偷袭。“红军”既要完成每天不少于30公里的徒步行军任务,还要选址驻扎、生火做饭,更要提防处在暗处“蓝军”的时时“小动作”。(李结义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美俄系主力战机作战训练美图

看!最北边防战士的极限训练

震撼!对抗训练苦练精兵

最美“灭火器”夜间苦训练

长空亮剑惊海天 某防空旅开展实战化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