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太行山上 昼夜行军激斗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树岭 靳利彬 特约通讯员周同义 发布:2016-01-18 10:58: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拉练战地广播

2015年12月28日,古城邯郸。气温,零下4度。突然,警报响起,狼烟点燃。邯郸军分区组织分区和人武部两级机关200余人,挥兵太行山,在凛冽的寒风中,打响了冬季适应性训练的枪声。

此次冬训一大亮点,就是军分区让所属19个人武部的部长轮流当“指挥员”,以此提高他们的指挥能力。此次训练一改往年选择平坦的公路徒步行军的做法,200多名官兵乘坐30多台车辆直抵太行山深处,然后徒步102公里进行了实兵实装推演“森林防火、反恐维稳、抗洪抢险”等六个科目的训练。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冬季野营拉练中,参演单位专门为冬季野营拉练制订了详细的保障方案,保障部领导带头修改审定方案,研究制定野营拉练专用食谱,精心培训炊事员、卫勤保障人员,明确任务分工和物资准备时间节点,主要负责输送、给养保障、菜谱制定、行军途中的卫勤保障,确保各项保障准备工作有条不紊。

给养保障小组为确保官兵能及时吃到可口饭菜,携带齐全各种物资器材,炊事餐车等炊事设备齐上阵,在宿营地布置野炊场地,迅速搭锅、起灶、做饭、炒菜,严格按照卫生、营养、味美、量足的标准,精心制作荤素搭配、营养丰富的可口饭菜。12月30日下午,在太行山脚下宿营地,一场野战条件下的技术比武伴着浓浓的硝烟味拉开帷幕。参赛选手全部来自19个县市区人武部,而且大部是退伍兵。

3天的冬训,军分区从司令员、政委到普通民兵骨干,人人自带背囊,徒步行军自备干粮,夜间宿营自支帐篷。官兵们顶风冒雨、风餐露宿,挥戈仗剑、闻令出征,在帐篷搭设、阵地伪装等现场,根本分不清谁是领导谁是部属,谁是机关谁是基层,只是在太行山弯弯曲曲的羊肠小道上,留下了一双双练兵打赢的脚印。

李树岭 靳利彬 特约通讯员周同义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