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西部战区组织“三能”集训 瞄准打赢补齐短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龙绍华 杨晓波 谭超 发布:2016-03-30 20:54: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3月27日,西部战区首长机关为期三周的“三能”集训顺利结束,数百名将校军官圆满完成6个教学模块共16个课目的训练考核,顺利拿到进入战区联合指挥机构的“通行证”。这是西部战区为帮助广大机关干部尽早适应联合作战新岗位、尽快履行联合指挥新职能而采取的系列举措之一。

西部战区领导告诉记者,他们按照“全员参训、全员参考、逐人过关”的要求,组织机关干部围绕体能、智能、技能三个方面进行集训,就是为帮助广大战区机关干部尽快提升适应联合作战新格局、融入联合指挥新体制的能力素质。在集训内容设置上,他们既紧贴联合作战指挥基本需求,设置了联合作战要图标绘、航空图和遥感影像图识别等内容;又通过邀请专家专题辅导、现地参观高新技术装备等方式,不断拓展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人才视野。

集训中,来自不同军种的将校军官们积极围绕战区职能任务研战、带着使命课题谋战,大家结合不同训练课题对联合作战行动中陆军该怎么打、空军该如何用、火箭军该怎样介入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研讨。没有碰撞,就难以达成联合共识。参训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研讨式交流,既让各军种干部了解到了彼之长,又看到了己之短,为今后制定联合训练计划、指导联合训练实施、落实联合训练考评等行动提供了理论支撑。

面对集训时间短、学习任务重、训练课目多等实际,为提高集训质量效益,他们还积极开展精准施训、精细补短,如提前对参训人员展开逐人摸底,并采取区分军种,按照训练水平科学编组、合理计划等方式,有效避免了集训内容“上下一般粗、内容一锅煮”等粗放式训练问题。记者看到,通过严格精准施训,所有参训学员16个课目考核成绩优秀率都在90%以上。

集训既练素质,又考作风。即便阴雨连绵,参训人员不管是实弹射击,还是体能考核,都坚决做到训练计划不改、考核标准不降,坚持全员参训、全员参考。政治工作部干部王建佳在腿部拉伤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参加完所有课目的训练考核,并取得较好成绩。许多机关干部加班加点自学到深夜,有的结合自身短板弱项,积极拜战士教员为师,做到不耻下问。谈到集训收获,大家纷纷坦言,集训既夯实了基础训练课目,又拓宽了联合作战视野,为适应联合作战指挥体制需求提供了能力支撑,奠定了理论基础。(龙绍华 杨晓波 谭超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