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知心姐姐”“解难哥哥”进军营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姚诚 周均 发布:2016-04-08 16:55: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快瞧,‘知心姐姐’和‘解难哥哥’来中队为我们解决法律难题和释放心理压力来啦!”日前,被基层官兵亲切称为“知心姐姐”和“解难哥哥”的武警重庆总队六支队政治处干事任凤娇和王锋刚踏进五中队营区,上等兵夏茂不禁表现出喜悦之情。这是该支队开展“送法律援助,送心理健康”活动的一个鲜活场景。

活动中,“解难哥哥”积极为官兵解答大家急切关注的新政策和新法规,主动了解家庭存在涉法问题的官兵的法律需求,并及时提出解决建议,帮助官兵增强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他还结合近期支队几名官兵出现的违纪问题,让官兵谈感受、写体会,增强官兵对遵章守纪重要性的认识。“知心姐姐”针对当前部队训练任务重、勤务压力大,官兵容易产生疲劳、急躁、烦闷等常见的不良心理问题,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心理活动,指导官兵如何正确面对困难、如何缓解压力、如何保持心理健康。

据了解,此次活动已编印法律、心理服务手册400余本,为基层官兵解决涉法问题7起,帮助18名重点关注人员敞开心扉、释放压力。(姚诚 周均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