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大洋深处有大爱 说说海军那些事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蓝明磊 张明星 孙海潮 等 发布:2016-04-22 16:08: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人民海军,你们以祖国为重,以人民为重,忠于职守,保卫了我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是我们渔民平安的守护神……”当地时间4月19日,福州宏东远洋渔业有限公司给第二十二批护航编队发来了感谢信,让正在值班执勤的官兵们心里暖暖的。

两艘被护船舶分别是福远渔959号和福远渔960号,船队从福州启航,计划驶往西非的毛里塔尼亚。护航编队收到船队的护航申请后,根据近期索马里海域海盗活动情况和渔船特点,在科学调整军舰执行正常护航班期的基础上,专门制定切实可行的护航方案,采取派输送特战队员上船随船护卫、军舰伴随护航、直升机侦察巡逻、前出接迎、后延伸护送等方式护送2艘中国渔船,并安排青岛舰实施特殊护航。

由于渔船干舷低、航速慢、船员少、防御能力薄弱,极易遭受海盗袭击,青岛舰与被护船舶在亚丁湾东部海域会合后,通过舰载小艇输送3名特战队员到达渔船进行随船护卫。同时,编队还了解到渔船长时间海上航行生活物资匮乏等需求,特意为他们送去了慰问物资。同时,被护船舶专门打出了“海军护航官兵你们辛苦了”“向中国海军护航官兵致敬”的横幅,表达对护航编队的感激之情。

为了确保渔船的百分之百安全,编队还安排青岛舰前出100多海里接迎,直接护送穿过亚丁湾,然后穿越曼德海峡后,再延伸200海里至红海中南部安全海域后解护。护航行动从15日中午开始,历时90多小时,总航程近千海里,这是第二十二批护航编队首次为我国小吨位渔船延长航线实施的特殊护航行动。

护航中的青岛舰。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