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茶”种下国防教育的“种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丽萍 何柳 发布:2016-05-19 10:18: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文博会作为深圳市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会,现已成为观察和研究我国文化改革发展趋势的重要窗口。5月15日,在文博会深圳市宝安区分会场“茶阅世界”里,深圳市国防教育促进会、宝安区人民武装部、华巨臣第12届深圳茶博会组委会联合主办了一场将茶文化融入国防教育的亲子课堂,用“雅”“乐”“茶”“艺”给200多位家长和孩子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课。原深圳市委常委、深圳警备区原司令员、深圳市国防教育促进会会长崔晓汉,宝安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李金宇参加了活动。

刘子军告诉记者,以往的国防教育无非就是讲课与军训,孩子们难接受、容易忘。深圳市国防教育促进会和宝安区人武部将国防教育融入文博会之中,以“茶和家园”的理念开展国防教育,是国防教育的一种创新。深圳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用茶的历史来解读国家安全,也是让“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深入走进家庭和民心。“国防天下•茶和家园”亲子互动茶会,即宣扬了茶文化,也是对国防教育新模式的一种探索,在茶会上让孩子敬父母的举动也传承了孝道,文博会和国防教育的结合开创了家长、孩子和学校都喜闻乐见的新式课堂。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深圳市国防教育促进会特别加入了一项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的以茶敬先烈,诉说爱国宣言的环节。当小手拉着大手庄严地向那些为今天来之不易的安宁而又幸福的生活贡献出鲜血和生命的先烈们、老兵们表示敬仰时,爱国教育点滴渗入每一位参加活动者的心灵。李金宇认为:国防教育就像空气,爱国主义不仅是一种意识形态,也是一种社会实践活动,只有在人民的生活中点滴渗入,才能在现代化的战场上打赢“心防”之战。黄丽萍 何柳 摄影报道

1 2 3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