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边防官兵的端午节:骑马踏巡千年古道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岳小平 李骑骥 特约记者 王宁 发布:2016-06-12 15:04: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6月9日是端午佳节,驻守在喀喇昆仑山深处的新疆和田军分区塔吐鲁沟边防连加大执勤巡逻力度,确保节日期间边境安全。

塔吐鲁沟是南疆通往境外的重要通道,随着改革开放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中外客商都改道经对外开放口岸出入境,这条曾经繁忙的通道冷清下来。但是,走私、偷渡等犯罪分子却始终盯着这里,平静的千年古道暗流涌动。多年来,该连官兵严守边防政策法规,探索出“要点布哨、点上设卡、面上监控、线上巡查、军民联控”等一整套手段,加强边境管控。连队还在塔吉克族牧民中成立了民兵组织,使得边防一线形成“每个牧民都是哨兵,每座毡房都是哨所”的军民联防网络,有效保持了雪域边关的安全稳定。(岳小平 李骑骥 特约记者王宁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