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他是一颗上膛的子弹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翟晓伟 郭洲廷 刘存存 发布:2016-06-23 11:22: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胡晓“神枪手”的本领来自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

胡晓,武警河南总队直属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黝黑的国字脸,个头不高,话语不多,浑身充满精气神;步枪、手枪、狙击步枪射击,他弹无虚发;手枪快速射击从拔枪、出枪、瞄准到击中人头靶仅需1.3秒;徒手攀登,他身如飞燕,成绩在总队鲜有对手……

入伍15年,从一名普通士兵成长为特战队长,胡晓先后参加重大比武竞赛20余次,16次获得第一。出生于河南安阳,听着红旗渠故事长大的胡晓,从小就胆子大。入伍后,警营锤炼更激发了他的血性豪气。

2003年,胡晓参加总队比武。在楼房攀登课目比赛中,接近终点时,胡晓的左耳忽然被攀登管道上的铁丝剐伤,顿时鲜血直流。他用手一抹耳朵,速度不减,怒吼着攀过终点。那次比赛,他夺得了冠军,耳朵上却缝了整整9针,至今伤疤仍清晰可见。

2010年4月,胡晓带领特勤中队1名战士参加武警部队组织的特战分队狙击手集训。这次集训高手云集,来自全国的124名特战队员个个都是精英,每个项目都要进行残酷的淘汰。胡晓不敢有一丝懈怠。潜伏训练,他趴在地上纹丝不动,一趴就是3小时。一天下来,训练服上全是白色的汗渍。每天当别人还在睡梦中,胡晓和战友就已经开始在训练场学习专业理论;当别人午休时,他们进行瞄靶训练,并要求自己必须一枪命中人头靶的“眉心”……经过3个月的魔鬼式训练,胡晓夺得手枪速射第一名。2013年5月,武警部队在山西组织特勤业务集训。面对经验丰富的各路强手,面对陌生的环境和训练方法,胡晓自我警醒:只有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在巅峰之战中脱颖而出。

特战集训,强度和难度超乎想象。集合,他第一个到场;列队,他站在第一排;训练,他一马当先。高强度的训练导致他小腿迎面骨皮肤严重磨伤,再加上每天汗水浸湿,他的腿部肌肉多处溃烂。射击训练中,为达到从触摸枪支到拔枪、上膛、瞄准、击发、首发子弹命中目标必须在1.3秒内完成的标准,他一遍遍练习,手上磨出了血泡仍不肯停止。最终,胡晓以过硬的素质技压群雄,一举夺得综合第一名的好成绩。

一天天的刻苦训练,一次次的巅峰对决,胡晓用15年时间,将自己磨砺成一名素质全面的特战精英。胡晓“玩枪”玩得出神入化。他摸索出“快速装弹匣法”“手枪速射五步法”“无意识射击训练法”等10多种训练方法,并将经验倾囊传授给战友。他还革新了破窗斧、登门梯、冲门器等实战工具,创新的8种侦察搜索方法和5种战法训法被部队推广。强将手下无弱兵。胡晓所带中队在总队以上比武竞赛中共取得10个团体第一、24个单项第一。2013年,该中队被武警部队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并荣立集体一等功。(翟晓伟 郭洲廷 刘存存摄影报道)

1 2 3 4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