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突遇泥石流 汽车兵有办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侯正强 杨秀坤 洪世凯 发布:2016-06-23 16:52: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内地的六月,已是酷暑难耐,藏区的初夏,则正值雨季。6月21日下午,执行年度第4趟进藏运输训练任务的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二营梯队,在由巴塘向海通机动途中,行驶至竹海5号明洞以东5公里处,突遇泥石流,碎石泥浆滑落达百余方,致使该团上百台运输车和沿线地方车辆受阻,无法通行。

险情发生后,梯队指挥员第一时间带领尖刀班赶往现场,研判险情、制定措施,同时派出观察哨在道路安全区域对山体滑动情况进行观察。在确定山体无二次滑动迹象后,指挥员当即下令:利用随车配备的铁锹、十字镐对断道进行清淤抢通。指令下达后,官兵闻令而动,清铲泥浆,受堵的地方藏汉群众纷纷拿起手机、相机拍摄,并竖起大拇指称赞到:“解放军好样的!”

经过近1个小时的奋战,受阻路段恢复通行,任务车队采取拉大车距、加大油门、逐台通过的方式,全部安全通过泥石流区域,无一人受伤,无一车受损。侯正强 杨秀坤 洪世凯 摄影报道

1 2 3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