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无热血,不青春!武警夏日集训那些事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傅浩良 余宁磊 何元洪 发布:2016-07-08 16:04: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走进集训队,夏日的热浪依旧挡不住队员们的训练热情,经过一个上午的高强度体能训练,此刻,湖州支队的队员们正忙着在山上捡柴火,准备午饭。走近一看,灶具虽简陋但却很实用,全是队员们的临时搭制。在土里挖个坑,再加上几块砖,就成了生火烧饭的灶台。一袋红薯和一袋土豆就组成了一个班的伙食,而鸡则是获胜者的战利品,不是每个班都有的。菜谱虽然很简单,但经过队员们的用心烹制,大家都津津有味地品尝着。

扛圆木、翻轮胎是集训队员的家常便饭,训练还没开始就透出了浓浓的火药味,四个单位在一起竞争,谁也不想成为最后一名。比赛一开始,大家就都派出了精兵强将,直属支队排长林海鹏作为新任排长主动请缨,给队友们做个表率,可是偌大的轮胎翻五六下就让人有些吃不消,看看身后其他队员马上就要超赶自己,他想:决不能给单位抹黑,于是咬紧牙关使尽全力,最终以微弱的优势达到终点!看到队友们的喝彩,林海鹏觉得再累也值得!

十公里的长途奔袭对队员们来说似乎有点“小儿科”,毕竟他们30公里的奔袭都经历过来了。然而接下来,每人一个40斤的背囊过称称重,一个班两个40斤重的子弹箱,大家顿时有点傻眼!这样还能奔袭吗?临近出发,金华支队对着本组队员喊了声:“大家有没有信心拿第一呀?”看似鼓劲的话就像一封战书一样刺激着每个队员,一下激起了大家好胜心,队员们意识到,这不是在训练,这是在比赛!下午的气温高达30℃,队员们跑出去不久就开始身体不适,但看着荣誉就在前方,大家还是都咬牙坚持着,最终到达了终点!

集训转眼已经过去了五天,天气忽雨忽晴,队员们时而在雨中训练,时而在烈日下暴晒,给训练带来了不少的困难,但是现场导演组始终没有因为天气原因影响训练进程,队员们也时常是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衣服湿了又干,一股酸臭挥之不去,队员们笑说:“这就是男人味!”对!男人味!它浓缩了新一代军人的血性,更浓缩着军人的使命和责任。(傅浩良 余宁磊 何元洪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