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没有洪水?演练不能停!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梅豪 高合田 发布:2016-07-20 17:39: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为提高官兵防汛抗洪应急抢险救援能力,连日来,空降兵某炮兵团组织官兵进行抗洪抢险程序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团常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细致研究部署抗洪抢险工作,明确任务、分工责任,进一步完善演练方案。他们通过“灾情”虚构的方法,采取模拟强降雨天气影响,驻地各地发生洪涝灾害,造成人员被困等危急情况的方式,重点突出救援准备、水上救援、加固堤坝、物资打捞、转移群众等多个课目,全面锤炼组织指挥能力和抗洪抢险技术水平。同时,他们还对官兵所携带物资器材进行检查,明确规划携带物资,对演练情况进行讲评,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确保部队随时全状态进入“战斗”去。

在演练结束后,团参谋长说道:“虽然我们没有前往灾区一线进行救援,但是我们身为一名军人,必须做好‘战斗’准备,当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能义无反顾的冲得上、救得下。”梅豪 高合田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