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昌平告急!武警百名战士紧急驰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栋凯 王双战 贾娟 发布:2016-07-22 10:16: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7月20日22时20分,北京昌平高崖口村突发山洪,造成近百米路基坍塌受损,10名群众被困山上,情况非常危急……

接到情况通报后,武警北京总队二支队100名官兵火速赶到事发地点,与当地公安、民兵和村民一起展开紧急救援。凌晨时分,天黑雨大、山高路滑,随时都可能再次发生山洪灾害。武警官兵身穿救生衣、手拿绳索和手电,冒着大雨试图涉水通过坍塌路段,解救被困群众,都因水流湍急未能成功。现场指挥员徐宏辉支队长命令部队兵分三路,一路在坍塌路段驻守警戒,随时准备涉水通过;一路沿着河道向上游搜索,一路沿着河道向下游搜索,察看有无被困其他群众或过往车辆,帮助村民清理道路、修缮房屋。

清晨四点半,天色渐亮、雨水减小,武警二支队选派6名党员干部拉着绳索强行涉水通过受损路段,向上游的山头挺进,经过近一小时艰难跋涉,6时许,最终在山头发现了10名被困群众,并将他们成功解救。随后部队转入清理受损道路和民房等工作,受到了地方领导和群众的高度赞扬。据了解:这次救援行动,武警北京总队二支队官兵连续奋战12小时,大家迎风冒雨、跋山涉水,许多官兵手臂和身体都被划破,但没有一个怕苦怕累的,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首都武警的过硬作风。杨栋凯 王双战 贾娟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