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0名武警官兵 61000毫升鲜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树奇 廖 伟 发布:2016-08-03 10:32: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工作人员紧张录入献血官兵资料。

日前,武警昆明市支队发扬子弟兵爱人民优良的传统美德,踊跃参加无偿献血,用有限的热血表达了对昆明市民的无限关爱之情。

因大学生放假回家,献血资源不足,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临床用血需要和血液安全,武警昆明市支队官兵自发组织参加无偿献血。据了解,近段时间部队执勤任务十分繁重,人员较分散,短时间集中献血有一定难度。为确保军事训练与无偿献血两不误,该部队精心组织安排,集中部队官兵进行无偿献血。

尽管当天天气闷热,却丝毫没有影响子弟兵们踊跃献血的热情,填表、量血压、验血、排队抽血……一切程序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活动中,部队领导更是带头捋袖献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着其他官兵纷纷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他们之间有不少的“老面孔”,笑谈自己的“献血经”,许多新同志主动要求献血400毫升,争取早日赶超“前辈”。参加活动的预提指挥士官的小李说:“爱边疆爱民族是我们部队官兵一直秉承的优良传统,能够用自己的鲜血救助第二故乡人民,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责任。”短短两个小时,共200余名官兵献血6.1万毫升,人均300余毫升,充分体现了驻地官兵“急人民之所急”的崇高情怀。

据了解,自2010年以来,该部队就开始集体“无偿献血”,目前部队官兵已有千余人次参加献血,献血总量达23.72万毫升,为缓解春城临床用血压力作出了极大的贡献。王树奇 廖 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