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旱鸭子”是如何逆袭成为“飞鲨”的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魏龙 徐冲冲 亓创 张家进 发布:2016-08-11 15:26: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谁也没想到,如今的夺冠热门人物,以前是一个十足的“旱鸭子”。

2006年新兵下连后,瞿小辉便被分到某船,任气象观测员。2009年,瞿小辉服从组织分流安排,从一线单位转任教导大队教练室教练员。教练员有一项重要的职责就是教授游泳技能。

说起游泳,那时候,由气象员半路转行的瞿小辉连蹬腿换气都犯难,可他骨子里有着一股不服输的劲。

“‘旱鸭子’怎么当教练员?”为了尽快练习游泳技能,午休、周末,几乎所有能利用时间,都能看到瞿小辉在游泳馆里加练,在泳池中反复摸索练习,即使被水泡得全身发白也不肯上岸。训练之余,他还仔细琢磨技巧方法,一边对着视频规范动作,一边向高手请教动作技巧。

功夫不负有心人,短短两个月,从蛙泳到自由泳,再到仰泳、蝶泳,已是转换自如。此后,瞿小辉仅用1年时间就练成了“好水手”,并通过了省体育局救生员和游泳教员资格认证。

2012年首次参加游泳比赛时,瞿小辉为了提升臂力,提前3个月准备,每天坚持跑5公里、做10组引体向上、5组哑铃进行体能储备,练习1500米自由泳项目从不间断。有志者事竟成,长期的坚持他练出了惊人的爆发力,一般自由泳50米需要划臂40次,他只划25次。“旱鸭子”第一次参加游泳比赛就获得了3金2银1铜的好成绩。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