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奥运冠军孙杨对话武警官兵:“共同捍卫祖国的荣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涛 陈杰 发布:2016-08-22 17:03: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8月21日上午,浙江杭州的武警钱塘江守桥模范中队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奥运冠军孙杨。这是孙杨结束里约征程返回杭州看望启蒙教练之后的第一个公开活动。

在中队荣誉室,一幅幅历经风雨的珍贵图片、一件件凝聚汗水的丰碑奖牌,展示了武警官兵“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传统。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和建设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也让孙杨近距离感受到了军人的忠诚和奉献。参观后,孙杨这样说道:“只有在人民子弟兵努力创造的舒适安全的大环境下,我们才能够安心地投入训练。”

在交流会上,“感恩”“亲情”“祖国”是孙杨谈话的关键词。“大白杨”向官兵们讲述了此次出征里约的很多比赛细节和心路历程,回顾了自己在家人和团队的关心下如何克服各种困难的经历。此外,孙杨还将奥运金牌带到了现场,与官兵分享喜悦。

官兵们刻苦的训练在各类比武竞赛中76次夺冠创优的故事也触动了孙杨,孙杨说:“要捍卫荣誉,就必须用无数个枯燥训练的日子来磨砺自己。军人永不服输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毅力,跟我们运动员都是贯彻相通的。即使我们是世界冠军,也要向你们学习。”

自信风趣的谈吐、谦逊稳重的涵养,一下子就拉近了孙杨和武警官兵的心,官兵们也一改平日里的严肃,不仅邀请孙杨签名合影留念,还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武警战士王成这样对自己的偶像说道:“在你身上我感受了满满的正能量和奥运精神,印象最深的是你说身披五星红旗为祖国出战是一种无上光荣。作为一名武警战士,不能向你那样在奥运赛场上争金夺银,但是能坚守在岗位上,为祖国做奉献,这也是很光荣的事情。”

活动结束后,孙杨在微博中写到:“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为国拼搏,武警官兵则在平凡的岗位不畏艰难为国效力,大家共同捍卫祖国的荣耀!谢谢武警官兵,谢谢所有为国争光、效力的人们!”(王涛 陈杰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