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老首长,我来看您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 柳军 通讯员 刘海 毛绪军 发布:2016-08-29 16:13: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陈本初每次为苏杰烈士扫墓后,都要坐在一旁跟老师长唠唠嗑,讲讲军队的发展、祖国的变化。

8月28日,湖南省龙山县人武部把“两学一做”课堂搬到了县烈士陵园,他们与95岁的在乡老红军陈本初一起来到烈士陵园为苏杰烈士扫墓,瞻仰烈士纪念雕塑。

来到苏杰烈士墓前,陈本初原本颤颤巍巍的身体突然站定,向烈士墓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这是爸爸的习惯,每次来烈士墓,他第一件事就是给苏杰伯伯敬一个军礼。”陈本初的女儿陈伶俐对记者说道。“老首长,我又看您来了!我从不抽烟,但我知道你抽烟,来,我给你点上。”陈本初用双手点燃一支烟,放在了烈士墓头。他看到烈士墓上沾满了灰尘,马上拿出随身携带的抹布,仔仔细细地将墓碑擦拭干净。此时,泪水已经湿润了他和在场所有人的眼睛。陈伶俐对记者说道:“爸爸总会定期前往苏杰烈士墓前祭拜,61年来始终风雨无阻。”(记者柳军 通讯员刘海 毛绪军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