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探访失散老红军 长路未竟后人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 柳军 通讯员 刘海 饶武斌 发布:2016-08-30 11:19: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老红军田官文用“平凡一生”四个字概括了自己96年岁月。

8月29日,记者踏着红二、六军团的足迹,在武陵山间陡峭的山路上驱车近200公里,来到红色苏区——湖南省永顺县,探访96岁的失散老红军田官文。

在田官文家中,记者眼前的老人完全不像将近百岁的样子。田老红军精神健硕,行动谈吐完全没有问题。在田官文家前的坪场上,他拿出了家中的长把镰刀,给大家讲述他参加红军的故事。“我1920年4月出生在永顺县泽家镇玖水村,1934年10月,我哥哥当时在红军里打土豪,打完土豪后把土豪家的猪赶过来,谷子也挑过来,喊附近穷人家的孩子来吃饭。我哥哥把我也叫了过去,年仅14岁的我赤着脚,扛着一把刀就过去了。一个干部问我当不当兵,我说当兵。他问我叫什么名字,我说我叫田官文,他就把我名字记下了,就这样我参加了红军。后来我才知道这个干部是红二、六军团十七师四十九团三营二连连长覃天干。”(记者柳军 通讯员刘海 饶武斌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