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集团军对新毕业学员培训了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 锐 郝 文 郭烨瑾 张知瑞 发布:2016-08-31 11:49: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专家教授进行授课。
 

“‘随营军校’是连接军队院校和基层部队的纽带,重点解决新毕业学员第一任职带兵能力、专业技能‘两个缺乏’的问题,所以在这里的管理要严于部队、训练强于部队、标准要高于部队。”第47集团军政治部领导在2016年度新毕业学员集中培训动员会上如是说。

据了解,部队以往组织岗前培训大多是由旅团级单位结合各自任务特点和工作进程组织,但从实际情况看,新毕业学员岗前集训一般正值部队年度大项演训任务相对集中阶段,容易受到工作任务冲突,培训效果难以保证;同时这种零散组织方式也容易出现标准不统一、绩效不明显的现象。

针对这一问题,今年该集团军及时对新毕业学员任职培训工作进行探索性改革,依托集团军教导大队集中组训施教。审定培训方案时,集训办公室一致认为:为更好的紧贴基层岗位任职需求,缩短适应周期,完成从院校到部队、从理论到实践、从学员到基层军官的转变,就要让他们在”随营军校”中夯实素质基础,砥砺胜战本领。

记者翻开培训计划,新毕业学员集训队按照连队化管理、实践性学训模式组织实施,让新毕业学员先从普通一兵做起,轮流担任班排骨干,重点设置政治理论学习、战术基础动作等训练内容,并将红色基因的传承贯穿始终,同时组织专家教授、优秀基层干部进行授课交流。开设黑板报制作、教歌拉歌、会议组织等第二课堂活动,一步一栋培养强化新毕业学员组训任教能力。

他们紧扣管兵带兵练兵需要,从最基础的共同课目抓起,组织学习地形图使用、掩体构筑、轻武器射击、手榴弹使用、伪装和野战生存等课目,穿插进行侦察、通信、炮兵、工程等专业强化训练。同时设置复杂战斗课目,走打吃住藏,全方位锤炼他们的战斗指挥能力。

“关中平原三四十摄氏度的高温并未蒸发掉我们的学习、训练热情,用红色基因这个传家宝和紧贴实战的岗前培训,必将进一步打牢我们练兵打仗之基,积蓄带兵打仗之气!”刚刚完成武装五公里越野,全身湿透的学员杨闰楠兴奋地告诉记者。

(周 锐 郝 文 郭烨瑾 张知瑞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