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退伍不褪色 回访老兵创业养鸡之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程雪力 王城 发布:2016-09-02 11:16: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除了优良的饲料之外,鸡舍的环境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创业初期,利用退役金办起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养鸡场,几个月不到就赚到了第一桶金,眼看着赚到了钱,自然就想着购买原鸡,扩大规模。

2016年6月,鸡舍规模刚刚扩大,蛋市的蛋价却突然一路“走红”,产量提高了,鸡蛋却卖不出去,家里堆满了存蛋,6月份一个月就亏损了2万元。“本想着扩大规模多挣点钱,没想到却遇到了鸡蛋卖不出去,当时是一点儿周转资金都没有了,最后还是靠着家里才维持下来。”赵国涛说,“到了7月份,以为蛋市会有所好转,没想到蛋价还是‘低居不上’,结果7月份又亏了接近2万元。”接连两次的打击,让这个憨厚的老兵谋生退意。

8年的从军经历,始终会改变一个人。赵国涛说:“当时真的想放弃了,因为所有钱都亏完了,但是每次和战友聊起军事比武时的奋勇拼搏,地震救灾和森林火场上的冲锋陷阵,我又觉得我不是一个孬兵。”部队锻炼出来的敢于吃苦、敢于争先、永不放弃的精神,让他又站了起来。他发现,蛋价下降,蛋市还是有的养鸡场能够销货,这是为什么呢?带着这个疑问,赵国涛四处走访,发现建水县城的养鸡场多达一百二十多家,如何才能从中脱颖而出,这是关键。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