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不会让火海救人英雄轻易离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玥 曹璇 发布:2016-09-02 16:23: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9月2日上午,火海救人英雄王锋捐款仪式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举行。《雷锋》杂志总编辑陶克、南通大学莫文隋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刘飞作为捐款发起单位代表,将爱心人士捐赠的66666.88元善款交给了王锋妻子潘品;北京河南企业商会秘书长王群生将河南省政府驻京办、北京河南企业商会的爱心捐款90855元送到了方城县民政局局长相天俊手中。上海伊皓医疗器械公司董事长王斌将价值12万元、专门用于治疗王锋的药品赠送给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

据了解,王锋的父母身患疾病,需要常年治疗,他的子女也都在上学。王锋和妻子潘品一起办的托教中心原本是全家人唯一的经济来源。王锋被烧伤后,潘品一直在医院照顾王锋,托教中心暂时关闭了,全家人的生活也没有了保障。

为了让王锋安心接受治疗,帮助英雄家庭走出困境,7月28日,《雷锋》杂志编辑部、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共青团工作委员会、“好人雷锋”微信公众号、抚顺市雷锋基金会、全国雷锋车队、“中华雷锋号”微信公众号、中国人生科学学会雷锋文化研究会等单位联合发起了“拯救伟大的生命——请为英雄王锋献出你的一份爱”的倡议。

仪式上,陶总编辑在讲话中提到,在为期一个月的捐款过程中,倡议单位共收到捐款66666.88元。钱虽不多,却代表着大家的一份爱心,谱写了一曲曲感人之歌。得知王锋的事迹后,中三正集团王钦美首先捐款1000元;他的女儿王宸曦和儿子王命一宸也效仿父亲的善举,分别捐款100元;之后,王命一宸再次捐款100元。一家三口4次为英雄捐款的善举令人感动。74岁的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抚顺学雷锋典型联合会会长邓凤兰带领抚顺市“雷锋人”在烈日下为英雄募捐,仅半天时间,就捐款15072元。河北隆化存瑞中学原名隆化中学,为纪念1948年5月在解放隆化县战斗中牺牲的董存瑞而改名。本次捐款活动中,该校为英雄捐款2000元。

这笔善款有一部分来自南通大学的学生们。据刘飞老师介绍,王锋的事迹让南通大学的学生感觉很佩服,他的凡人壮举与学校倡导的凡人善举异曲同工。获悉为王锋捐款的倡议后,南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特意召开座谈会,提出在全校宣传王锋精神、为王锋捐款的号召。学校通过微信、网络向全校师生宣传雷锋事迹,学生们即使放假在家也纷纷加入捐款行列,奉献爱心。学校先后两次开展募捐活动,共捐款11423.3元。

接过爱心人士捐赠的善款,潘品哽咽地说不出话来。马玥 曹璇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