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战车轰鸣 黄沙作伴 装甲步兵学员实操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许伟峰 张校荣 发布:2016-09-14 17:21: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坦克排车进攻战斗演练。

 

单兵动作干脆利索、单车战术连贯规范、指挥协同系统高效……初秋时节,皖北某训练场战车轰鸣,烟尘滚滚,装甲兵学院干部轮训大队圆满完成了为期六天的坦克排车战术训练现地作业。该大队学员紧贴实战、聚焦打赢,苦练战斗本领,砥砺战斗作风,为第一任职打下了坚实基础。

“镇江,我是凉山,我已战斗准备完毕,请指示!”

“开始战斗!”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战车以雷霆万钧之势冲向“敌阵地”前沿,卷起的沙尘遮蔽云天……这是该大队学员正在进行实车演练的场景。训练期间,学员们共进行了利用地形、观察战场、消灭目标等8个课目,各个课目均向实战聚焦,实现了从理论到实际、从课堂到战场、从单项到综合的转变。

作业现场战机多变、“敌情”复杂,灵活处置各种情况对于初学坦克排车战术的学员们是个不小的挑战。但是,这群“准干部”们有着独特的学习“秘诀”。课上,他们紧跟教员思路,认真思考,积极踊跃发言;课下,“缠着”教员解疑答惑,自发进行讨论交流,不放过每一个问题。学员们严谨求学的学风赢得了教员们的一致好评。

现地作业时值夏末初秋,“秋老虎”来势凶猛,日最高温度达35℃,这对学员的意志和体能都是一个严峻考验。不仅如此,战车卷起的漫漫沙尘更是令人睁不开眼。尽管天气炎热,沙尘漫天,学员们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战斗士气,严格按照教员要求与操作规程,顺利完成训练计划,充分展现了该大队学员以苦为乐、攻坚克难的过硬作风。

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丰富多彩的战地文化大大激发了训练热情。学员们利用训练间隙举行文艺小创演,将《强军战歌》《当兵为打仗》等军旅歌曲搬上临时舞台;围绕战术训练主题,制作了构思巧妙、创意十足、造型精美的黑板报作品;结合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举办“弘扬长征精神,献身强军实践”主题演讲比赛。此外,他们还通过战前动员、开“诸葛亮”会等扎实有效的战地政治工作,不断为训练注入源源动力。

(许伟峰 张校荣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