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历久弥新 这本画报带着硝烟味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军 记者 李三红 特约记者 何武涛 发布:2016-09-27 16:38: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9月23日至25日,2016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简称“刊博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作为我国期刊界的盛会,刊博会是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期刊交易博览会,创办于2013年,每年一届。今年首次以独立展厅参展的《解放军画报》,在本届博览会上精彩亮相,广受好评。

据悉,本届刊博会集中展示了来自全国各地及50个国家(地区)的期刊、图书、报纸、音像品、新媒体及相关文化产品。为充分展现我军建设的新风采、新成就,《解放军画报》编辑部为参加此次展览做了精心筹备,打造了一场主题鲜明、军味浓郁、内容震撼、激励人心的视觉盛宴。

记者在现场看到,《解放军画报》展厅布局大气,独具匠心。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五位领袖阅读《解放军画报》的5张大幅照片,悬挂在展厅正上方,十分抢眼。会场展出的数百本《解放军画报》,吸引了很多观众。一篇篇生动感人的摄影报道专题,充分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辉煌成就,展现了全军官兵牢记强军目标、献身强军实践的时代风采。前来展厅参观的观众摩肩接踵、络绎不绝,不少观众还为《解放军画报》留言寄语。一位署名“馨丹”的观众在留言簿上写道:“不论是作为一名军属,还是一名普通百姓,我都非常喜欢《解放军画报》,因为她从形式到内容都很有特色和魅力,很有内涵和价值,作品中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每一个画面都给人一种震撼之感。希望画报办得越来越好,希望我们的军队越来越棒,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

创办于1951年2月1日的《解放军画报》,作为军事新闻传播的重要阵地,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记录党、国家和军队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在军内外有着广泛影响。2009年获得“新中国60年有影响力期刊”殊荣。(李军 记者李三红 特约记者何武涛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