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最后一个军礼:老兵游俊的退伍心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傅浩良 发布:2016-10-12 11:17: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合影留念。

       支部爱才做工作 老兵进退难取舍

几天来,指导员发现游俊愁眉不展,问后才知道,原来家里发生了变故,活泼好动的妹妹触电造成全身大面积灼伤,这对原本就是单亲家庭的游俊犹如晴天霹雳,前些天接到母亲的电话,说是希望游俊退伍,作为家里唯一一个男丁,本来挑起家里的重担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可是,一边是领导的期盼和自己的梦想。一边是母亲的嘱托,严峻的现实,如何取舍成了游俊心中的难题。为让游俊能够安心留队,中队支部及时联系了游俊母亲,把游俊在部队的表现逐一告诉了母亲,希望母亲能够理解儿子的选择,留在部队继续服役,支队党委得知后,也致电问候了游俊的母亲,讲明了部队发展的前景。这一夜游俊没有睡着,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他知道他舍不得这身军装,在过去的700多个日夜里,他不知为了这身军装流过多少汗水,还有一起战斗的兄弟和一直默默关心自己成长的领导。往事如放电影一样在脑海中出现。在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最终他选择了回家照顾母亲和妹妹。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