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这个学员原来是个武林高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许伟峰 张校荣 发布:2016-10-19 11:35: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连续四年获得天津市武术套路锦标赛冠军,摘得天津市第十二届运动会武术男子太极拳冠军桂冠,荣获北京市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冠军……装甲兵学院干部轮训大队学员六队学员刘建元的习武之路可谓星途灿烂。

刘建元6岁习武,当同龄人还在父母的陪伴下逛公园、吃美食时,他就已经开始学习出拳踢腿了。数不清的习练遍数和常人想不到的训练强度为他打下了坚实的武术底子。2007年,12岁的他首次参加全市武术锦标赛便崭露头角,一举夺冠。他的出色表现引起了天津武术专业队刘宝玉教练的注意,经历层层筛选、严格考核,天资聪慧的他成了天津武术专业队的一员。

在教练的悉心指导和师兄的倾心辅导下,他的武术水平突飞猛进,刀枪棍棒样样精通。随后,他又连续三年夺得天津市武术锦标赛冠军,并获得了天津市第十二届运动会男子太极拳冠军。17岁时,刘建元晋升中国武术四段段位,成为中级段位里最年轻的武术运动员。

刘建元的父亲曾是一名武警军官,在部队大院长大的他一直向往军营里金戈铁马的生活。高考后,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装甲兵工程学院,开始了军旅生涯。

常年习武塑造了刘建元坚毅刚强的品格,培塑了永不言败的精神,练就扎实过硬的体能素质。他先后参加了全军砺剑杯军事技能比武、勇士2015全军比武、全军首届定向越野军事技能竞赛,并获得了可喜的成绩。

武能上马定乾坤,文能提笔安天下。刘建元坚持练习写作,在《中国军工报》、全军政工网等媒体发稿10余篇。技多不压身。他还考取了国家二级篮球裁判证和国家二级足球裁判证,不知疲倦的他又报名参加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法律自考,学习法律知识。

转隶至装甲兵学院后,刘建元充分发挥他的武术特长:红心战术演习,他为参训官兵表演配乐太极拳;为了推广中华武术,他牵头组建了少林拳队,手把手教战友们练习长拳;他还在学校创建了中国式摔跤俱乐部,将太极拳的柔劲融入到刚猛的摔法中,带出了一批摔跤人才……

如今,刘建元依然坚持练武习武,他用一腔热血与炙热的青春谱写了一曲曲强军赞歌,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中一路狂奔!

(许伟峰 张校荣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