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退伍战士歌手阿振:只身走基层 万里送歌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结义 发布:2016-10-31 18:33: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当你默默踏上那条熟悉的路,有个影子一起迈开步,虽然你的眼里总有好多话,只想对着白云静静说……”当这首被广大官兵所耳熟能详的《兵心》响彻在你的耳畔,你是不是会不由自主地想起这样一个人:一名退役战士有个美丽的憧憬,就是背上吉他,翻山越岭,为边关哨所的战士送歌声,他就是曾发行《兵心》《背叛的心》《兵魂》《爱你》四张原创音乐大碟的歌手、音乐制作人阿振。

10月29日,阿振走进武警四川总队凉山支队新训大队慰问送歌。现场,阿振演唱《老兵新兵》《军装的味道》《兵魂》等十多首歌曲。他说,他要完成自己人生中的一次“长征”,走遍全国各地的军营,现场为官兵们放歌,只要他能唱得动,这个梦想他就会一直坚持下去。每到一处,阿振都会自带音响设备,自己设置演唱场地,演唱原创军营民谣近20首。他指着身上特战服上的“特战”二字幽默地说:特战就是特别能“站”,一场送歌活动下来,他要连续站近3个小时,还要不停地和场下官兵互动,这不是一般的体力所能支撑的。

在送歌现场,阿振和武警四川总队凉山支队新训大队的新战士们分享了他与“死神”擦肩而过的三次经历。三次与“死神”擦肩而过都是在送歌的路上,为什么还要坚持?很多外界群众可能不能理解,没有现场听过阿振唱歌的观众也可能不能理解。但是,只要你哪怕听过一次阿振的歌,和他有过短暂的交流,你就能明白他为什么不惜以生命为代价也坚持送歌,因为他是一名退伍武警战士,对军营的热爱、对战友的感情,是支撑着他一步步走下来的强大信念。

阿振,1994年12月入伍到武警部队直属支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新兵期间,他用自己参军入伍时带来的吉他创作了《新兵生活》这首歌,在新兵营广为传唱,阿振也因为这首歌被官兵们亲切地称为“音乐才子”。出身山东农村的他,有一股山东人特有的倔劲,那就是事事争第一。一次训练意外受伤,他的膝盖半月板被摘除了,不适合继续服役。1997年底,他怀着不舍的感情离开了军营。

从不给所到送歌的部队添麻烦。每到一处军营,当天送完歌,和喜爱他歌曲的战友们合完影后,就一人一车默默地踏上了另一个旅程。(李结义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