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行军营捕光影 看看这个军旅摄影师有多拼!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品 姚诚 发布:2016-11-02 17:34: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蛟龙出水》入选全军“和平的力量——新一代最可爱的人”摄影展。曹峰

2015年3月,网上频现质疑邱少云事迹、恶意污蔑英雄的杂音噪音。“信仰的方向不能歪曲,英模的形象不容诋毁。”发现网上这些不良评论后,曹峰迅速带着他的“得意门生”石路,赶赴英雄邱少云的家乡重庆铜梁,对英雄的弟弟邱少华进行深度采访,发起了“为英雄正名”的“正义之战”,所采写的稿件《85岁邱少华追忆英雄哥哥邱少云壮举》先后在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解放军报》等多家中央级媒体刊发,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警营足球梦》获中国摄影报年度佳作奖。曹峰

石路刚入门的时候,由于文化基础薄弱,一段时间上不了路子,采写的稿子总是石沉大海、无人问津,积极性严重受挫,甚至一度嚷着打报告下基层,成了名副其实的老牛撵兔子——有劲使不上。但老牛毕竟踏实,曹峰相中石路的正是这一点。

学习期间,曹峰一次耐心辅导让他彻底打消了这个念头。时值新兵下连,报社编辑打来电话向曹峰约稿,急需一个战士“第二适应期”的素材。接到任务后,曹峰并未当即着手,而是把想法告诉了石路,决定让他做一个策划。

“写大面上的东西容易‘一般粗’,写个性才更有说服力。”选题不准,曹峰就讲自身经验。“描写双胞胎新兵,并不一定要讲军事厉害,相互比学赶帮超也是一个亮点。”重点不明,曹峰就讲新闻价值。“摆拍不如乱拍,乱拍不如不拍。”导向不对,曹峰就讲摄影底线……石路在头版见到《警营双胞胎》这篇摄影报道前,先后一共交了5次照片,对曹峰可说是既恨又爱。“名义上是我策划的,但曹班长才是主角。”石路说,曹峰是他走上新闻摄影路的第一引路人。

《最后一班哨》获武警重庆总队《赞颂成就喜迎盛会》书画摄影展一等奖。曹峰

面对荣誉和掌声,曹峰一向谦逊低调,他说:“成绩只代表过去,奋斗才会有未来。作为新闻人,就要永远在基层、在一线、在路上!”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