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有一种难忘叫考核!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传永 张永强 发布:2016-11-24 12:17: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谋打赢,练兵备战;验成效,年终考核。5000米跑道你追我赶,400米障碍奋力争先,水泵架设争分夺秒,理论考核聚精会神。近日,武警四川森林总队对所属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考评,对所属官兵军政素质进行考核检验。

谁英雄谁好汉,考核场上比比看。对一个单位来说,年终考核是对单位全面建设的检验评估;对每名官兵来说,年终考核是对个人能力素质的总结。此次考核以条令条例、《纲要》《三十条》和《森林部队依法抓建工作机制》等法规为依据,该总队洪卫参谋长、彭先富主任带领考核组采取听、查、考、谈、测、评等方式,自下而上逐个单位过,重点对党委班子、基层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和官兵军政素质进行了检查考评。

严格考核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在部队,考核是常有的事,季度考核、阶段考核、士官考核、干部考核等等,但最深刻的体验就是参加总队的年终考核,此次总队年终考核标准高、要求严,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落实考评实施细则不打折扣、不降标准,考评每个单位都先提要求后组织考核、先规范场地后组织实施,特别是400米障碍、5000米跑场地均用皮尺统一测量,逐一检查验收,不符合要求的现地整改。干部因休假、伤病、在外培训等原因未能参考的均计零分,水泵无法启动未能完成考核内容,均计零分且不予补考,真正做到了仗怎么打,核就怎么考。

正所谓“过程精彩,结果必然精彩”。通过考核,不仅体现出了好的单位和个人,更把握准了部队建设需要关注的问题,对官兵来说,考核结果有喜也有优,但对部队建设来说有了更大的推动和促进,考核结束后,大家纷纷总结好的经验,分析查找单位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精心谋划,书写新的辉煌。(李传永 张永强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