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2016:记录最真实的喜怒哀乐(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曹峰 发布:2016-12-23 10:30: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这组以《警色》为主题的作品名称,是取自谐音词“景色”而来,寓意记录武警官兵警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对军旅记者来说,绿色的身影就是最美的风景。每一帧的画面都有着属于那一帧的故事,平淡、简单、真实就是这组作品的真实写照。有位战友曾经问我:你拍摄的初心是什么?我的回答是:“记录最真实的喜怒哀乐。”在一幅幅真实照片的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辛酸、幸福、苦涩、甜蜜......就像是五味瓶般,什么情绪都有,这才是最真实的“警色”。因为我深知,作为军事摄影人,我们拍摄的不仅是照片,更是忠实记录历史,讲好强军故事。我们要对历史负责,这句话一直是我前进的动力,每一个镜头开合,每一次笔尖落下,我都必须不忘初心,力求能够最真、最实、最近的面对战友、面对历史。

这里没有电视剧里的枪林弹雨,却有护卫和平的忠诚守望;

这里没有灯红酒绿的青春年华,却有满身泥泞的摸爬滚打;

这里没有花前月下的卿卿我我,却有永不言弃的战友情谊;

回想参军近10年,自己一路遵循初心前行,由一个起初连相机都不知如何使用的毛头小子到能够灵活使用手中“长枪短炮”的军事摄影人,收获与感悟同在,成长与得失并存,时间是我的老师,战友们是我的模特。成长的故事很多很多,有欢乐也有辛酸,成长的岁月很长很长,有顺风也有坎坷。

拍出最真实的“警色”,讲好强军故事,镜头里有别样的风景,《警色》——送给武警重庆总队的战友们。(曹峰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