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招空勤家属 化身“僚机”伴君高飞远航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冯凯旋 范以书 发布:2017-01-13 12:00: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特招空勤家属接受授衔命令状。

飞行人员是空军练兵打仗的主体力量。特招空勤家属作为飞行人员妻子,是他们政治上的指导员、飞行上的安全员、纪律上的监督员、心理上的疏导员、生活上的服务员。她们在稳定飞行人员队伍、巩固空中防线、保障飞行安全等工作中发挥着特殊作用。

一个好飞行人员身后必定有一个好妻子。周恩来曾说过,“如果说祖国的空中长城是由飞行人员筑起来的话,那么这个长城的一半就是他们的妻子。”

空军航空兵某师驻地偏远、条件艰苦,近年来常态化执行南海战巡和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任务,时常在国际舞台上展示大国空军雄姿。这些成绩的取得,既靠空地勤官兵严抠细训,也靠空勤家属在背后默默支持和付出,飞行人员才能心无旁骛地练兵打仗。

2016年12月23日,该师为特招空勤家属隆重举行了首次授衔仪式。仪式现场,30余名首次授衔的空勤家属身着笔挺礼服,英姿飒爽地站在礼台上。

据了解,该师非常重视特招空勤家属教育管理,采取教育引导、严格奖惩等措施将她们纳入正规管理渠道。另外,他们还重视仪式教育的特殊感化作用,通过首次授衔仪式、年度感动人物颁奖典礼等,增强特招空勤家属的军人意识、职责意识,提升她们扎根军营敬业奉献的激情动力。

宣读授衔命令、颁发授衔命令状、向军旗宣誓……

她们眼含热泪,一举一动难掩激动之心。或许敬礼的姿势还不够标准,或许队列走得还不够整齐,但她们在努力,在靠近,在一点点融入这个群体。

台下,更多的则是温馨和感动。很多家属的亲人都前来参加授衔仪式,见证她们从社会女青年向女军官转变的一刻。特招空勤家属李思思的丈夫、某团飞行大队副大队长赵军,因长期严抠细训,腰部患上职业病,当天正在医院治疗。为此,赵军的父母抱着李思思3个月大的孩子,早早地坐在台下,陪伴她度过人生中这个重要时刻。

在这场特殊“成人礼”结束那刻,她们即将化身“僚机”,伴君高飞远航。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