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他们都喜欢这群兵娃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海竹 马亮志 发布:2017-01-24 16:10: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春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辖区孤寡老人提前感受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3日上午,武警大理支队祥云县中队官兵来到驻地中心敬老院,以警营特有的文化形式看望慰问了那里的80多名孤寡老人。

“大爷、大妈,我们又来看你们了,近来还好吧?”刚进敬老院大门,官兵们就亲切的问候着院里的大爷大妈们。官兵的到来,也使平日里寂静的敬老院顿时热闹起来,他们为老人送来大米、面粉、食用油、水果等慰问品。慰问活动中,中队官兵首先为老人们表演了大合唱、武警部队擒敌术等节目,而后对敬老院里里外外进行了一次卫生打扫,有的清扫院子里的落叶、有的进行锄杂草,有的战士来到老人的宿舍,为老人整理床铺、擦拭桌子,并为老人的住处贴上节日的“福”字和对联。在贴对联时,一位“橄榄绿”看到老人家指甲过长,便向工作人员借来指甲剪,一手拿着老人的手,一手拿着指甲剪,就像对待自己亲人一样仔细地为老人剪指甲。在院子的走廊上,部分官兵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对老人问寒问暖,亲切的和老人们聊家常,嘱咐老人们要保重身体、适当锻炼,保持愉快心情,老人们也聊得起劲,不时面带笑颜。

伴随着冬日的暖阳,身着迷彩的武警官兵三五人一组,提着灯笼扛着梯,笑盈盈的为敬老院挂灯笼、中国结等节日服饰,为老人们打造一个喜气、温馨的节日氛围。看着年轻的战士身影给院子带来了青春般的活力,看着充满喜气的“家”,老人们脸上笑开了,并不时竖起了大拇指。一位坐在沙发椅上晒太阳的大爷感慨的说道:“你们真好啊,过年都想着我们老人,很是感谢你们啊,谢谢你们当兵的!”

离别之际,敬老院的阮院长说:“太感谢你们了,我们敬老院开办5年来,你们对我们始终关爱有加,经常性的为我们做了好多实事,也希望我们的武警官兵与老人多加沟通,将远离家乡的心情和远离子女的老人的心拉得更近些,让我们的军民鱼水情更深、更亲,衷心感谢我们的武警战士。”此次春节前慰问敬老院,使中队官兵的敬老爱老之情得到进一步深化,也展现了新时期武警官兵的良好形象。

赵海竹 马亮志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