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尖兵是怎样炼成的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何智利 朱洋 发布:2017-03-03 17:49: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昨日上午九时许,一名人质被“歹徒”劫持后藏匿于某宾馆,千钧一发关头,只见武警特战队员从楼顶、地面、房门三个方向同时突入房内,一举将“歹徒”生擒,成功解救人质。这是武警湖北总队特战集训课目楼房反劫持演练的一幕。

2月上旬以来,该总队为期一个月的特战骨干集训正在武汉市郊如火如荼展开,百余名特战骨干从各地市(州)武警支队齐聚江城。据了解,这些特战骨干都是经过千挑万选,代表着湖北武警特战训练的最高水准。

据该总队侦察处长杨堂波介绍,此次集训主要基于三方面考虑:一是为积极适应处突形势的需要,二是为补齐特战分队能力建设的短板,三是为培养特战训练尖子人才。集训区分共同、专业和小组课目3个单元,涵盖指挥、突击、侦察、排爆4个特战专业,共设置搜索侦察、转移公共场所爆炸物、夜间掏窝斩首等28个课目。

特战骨干强己更要强人。“特战骨干不仅要通过学理论、练技能使自身成为特战‘尖兵’,同时还要掌握训练标准,学会组训方法,在加强各单位特战队伍建设中发挥‘种子’和‘酵母’的作用。”杨处长告诉记者。

贴近实战是此次集训的显著特征。 担任小教员的一支队特勤中队长、一等功臣肖腾表示:“集训全程贯彻实战训练理念,最大限度逼近任务实际设计课目、贴近战场环境设置考核场地,每次训练都像是一场实战。”(何智利 朱洋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