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绿中一抹红:那些军营里最会“说”的女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曹峰 刘慎 张鞭 刘晓东等 发布:2017-03-07 14:41: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南疆某通信机房内,传来了急促的键盘敲击声。一声电话铃响起,只见一位维吾尔女兵迅速拿起电话,立即分辨出对方身份,并快速将所需号码和其他情况进行反馈。动作干脆利落,只用了几秒钟。这位本领过硬的女兵,就是努尔曼古丽。古丽来自美丽的新疆库尔勒,由于工作突出,两年内已获奖无数,既是优秀士兵又是话务之星。想当好话务员,一口流利标准的普通话必不可少。这对于土生土长在库尔勒乡下的古丽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为了练习口语发音,古丽每天都抽出半小时,拿起报纸轻声朗诵。连队每晚九点都准时收看晚间新闻,一到了新闻时刻,她就模仿央视主持人,对着口型一点点练发音。即便空闲时间,她也不忘给自己加班。功夫不怕有心人,现在的古丽,已经是几个新兵的普通话“导师”了。

努尔曼古丽向新战士介绍老式装备。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